— 露矜 —

捉心01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乱花迷晕来客的眼睛。

  江南的季月除却水乡独有的温润柔和更有胜过京都的三分春色。

春光明媚,街上时时出现几支三五成群的队伍,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他们篮子里、衣襟前、鬓角满是花儿、新鲜娇嫩。又有芳香浮动,扰乱你我心扉。

  “这种大号的时光合该要有出门踏青……寻一处青青,品一壶小酒,运气好的话碰上那户未出阁的小娘子,搭几句话也不错啊。”一身侠客打扮的男子,白日手执只纸扎的灯笼,斜斜靠在街边酒家的柱子上懒洋洋地同身旁蓝衫男子搭话。

  蓝衫男子目如点漆面如冠玉,正是时下女子最爱的儒客模样。他们两人仅仅在街边呆了片刻钟,四五位婢女打扮的女子眉间害羞地递上香囊帕子。

  春天又是春心萌动的时节。

  

 “文州本打算约上少天宋晓一起去湖边转转,若非叶兄……盛情难却。”

 喻文州合上一直扇动的象牙扇骨雕有竹叶的折扇,模样颇烦恼,“只好赴约叶兄了。”

 “其实我也不像啊,”叶修耸耸肩,“要不是老板娘哭着求我说‘叶修你要再不接单子明天我真要估价卖了客栈你非要我带着柔柔扫地出门吗’,你知道我们兴欣很穷。当然……如果蓝溪阁发发善心捐出那么一二个小钱出来想必现在哥的生活状况会得到改善。”

  喻文州放下酒壶无奈地说:“叶兄啊叶兄,蓝溪阁小本经营别说帮兴欣还债了,哪怕填饱全阁上下百来号人肚子也勉勉强强。你看我这个当阁主的喝得不过最下档次的浊酒。”

  “装!装!继续装!有本事收起你那象牙扇子再继续装。”叶修撇撇嘴,“我发现怎么如今你们都爱学肖时钦哭穷,噢——不对肖时钦是真穷。上次去雷霆多问他要片木片他硬是唠叨一个月,现在想想真是头疼。”

  “年轻人,诚实一点,构建诚信社|会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

   叶修饮完杯中最后点酒走了。

 

 

 风过江南,满园春色出墙来。

 几枝遒劲的树枝探出高高被漆得惨白的墙院,枝头浅紫色的花怒放在最美好的时节。一切才刚刚起步万物萌发成长尚需些日子,对于一年的规划计算恰好才刚开始。

  院子门前石阶小径铺上厚厚一层花毯,踩起来松松软软,是最好的毛料子。叶修嘴角噙着笑意拈起喻文州肩头不小心沾上的花,凑到鼻下嗅了满鼻馨香扫尽胸中烦躁,唤醒最初的平和。

  “真香。”叶修说。

  “确实。花开时节动京城,除了前年西京牡丹花卉大展满堂群芳斗艳后香味七日不散,至今为止再也没遇着

  “是啊,”叶修轻声说,“同样浓郁的芬芳真叫人担忧来者不善啊。喻文州你看不如咱们先撤毕竟两个人单枪匹马地做孤胆英雄入虎穴很不安全。这么做实在是太草率了你让后辈们这么看我?叫上老韩王杰希一起来我就不行干不倒,另外这次要加上张新杰!没奶哥可不陪你玩!”叶修不说话的时候,远远观去安静如处子俊美无俦,谁望见都得夸句惨绿少年,又怎能料想其言行竟会如此……不要脸!

   难怪每每黄少天提到他,牙恨得直痒痒,大怒道:“叶不修!”

   喻文州也头疼,他之前可一度和叶秋张新杰王杰希并称“江湖四大战术大师”。那时鲜衣怒马少年郎,长歌击鼓唱天下。叶秋曾经江湖赫赫有名的斗神,一柄劫邪威慑四方天下何人不服?曾经嘉世山庄庄主,号令群雄聚杭湖,英侠皆入我囊中。

   对,叶秋。

  所有功过皆为叶秋的曾经。

  所有人江湖朝廷百姓都知道叶秋死了,嘉世对外宣称逝于顽疾。

  所有人无论是否结过恩怨在三年前参加他的葬礼,在一个秋高气爽淡云如洗恰似他名“秋”般淡泊的早晨出殡,葬在杭湖边镜山下面朝杭湖百姓。

  叶秋他死了。

  

 


评论
热度(2)

2016-09-24

2